奈基山狼

晋江的恶犬是被🦐举报没的,拒虾龟毛

白眼狼王驯服实录(十九)

☞是甜宠,宠李承鄞

☞拆官配,有双商勉强A+神队友原创女主

☞是《不利用九公主解决丹蚩问题的尝试》的下一卷,《嘿!我们不做奴隶了吧?》的上一卷,《白眼狼王驯服实录》的第二卷,东宫卷

☞东宫卷是李承鄞人格的补全

☞剧时间线,书鄞书瑟剧帝剧后等

☞目前只构思了东宫卷

☞打所有出场人物tag














此时的宣德王府,宣德王李承邺正在拿着银剪子修建盆栽。

李酽快步走来,屏退左右,神色严肃地说:“老五今日去了万佛寺,说是陪九公主去礼佛。”

李承邺的神色立刻严肃了许多:“他在寺里有什么异常举动吗?”

“没有。”李酽摇头,“老五似是极不情愿作陪,倒是那个九公主,绕着圈地,又看又问。”

“她问了什么?”

“都是些无关紧要的小问题,可是她摸了佛像。”

李承邺本来已经敛眸深思,闻言立刻睁大了眼睛:“她摸了铜像?”

李酽沉重点头。

李承邺沉吟了好一会,才道:“九公主前些天搬了那么多铜钱进宫,如今又去了万佛寺……就怕他们去万佛寺,不是偶然。”

他说:“同昌那边要即刻收拾,一有风吹草动,不必汇报,即刻关掉,以免走漏了风声。”

李酽撇撇嘴:“要我说,就该把老五给做了,省得他碍事。”

“这里是上京,不是西境。”李承邺露出微笑,看到李酽耷拉下去的嘴角,又补充道,“不过,这里是上京,就要用上京的法子。”

李酽“哦”了一声,眼睛亮了起来。

夜色已深,李承邺还在看书。

铃铛今日吐血,到底还是伤了心脉,太阳刚一落山,她就开始难受,因此只是草草用了几口斋饭,就服药睡去了。作为她的未婚夫,李承鄞就住在她隔壁,本想读一会书再休息,却忽然听到隔壁喧闹起来。

他走出房间,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永娘正在指挥下人,见是太子殿下,立刻行礼,解释道:“公主醒了,想吃点东西,婢子正命人去做。”

李承鄞点点头,随口问了一句:“派得谁去?”

永娘答道:“回殿下,是殿下身边的婵儿。”

李承鄞的脚步停住了。

他睫毛扑扇了一下,道:“那做好之后,就让她赶快吃完,早些就寝。”

婵儿……

李承鄞想着,回到房间,继续看书。

婵儿很快就提着食盒走了过来,李承鄞将她截住,揭开盒盖,忽然笑了:“是银耳红枣羹?”

婵儿笑着回答:“是的,永娘说公主爱喝煮得烂烂的枣茶,所以婵儿就去多煮了一会。”

那碗甜羹枣香扑鼻,李承鄞不由得食指大动,拿起勺子道:“这碗倒是香甜,让我尝尝。”

婵儿阻挡不及,眼见他就着碗喝了一口,皱着眉头嫌弃:“这也太甜了,甜腻腻的,也就那西境的野蛮女子当个宝,你送进去吧。”

永娘和婵儿同时张了张嘴。

为怕积食,婵儿就只做了一碗。如今被李承鄞喝过,就成了剩饭。给公主吃剩饭?可那边公主已经饿了,再做一碗的话……

李承鄞看她们神色僵硬,不由得皱眉:“她是我的未婚妻,我尝一口怎么了?还不快送进去!”

永娘只好硬着头皮,一进去就下跪认错:“请公主赐婢子死罪。”

好在铃铛脾气不错,没计较李承鄞的无礼,只是默不作声地吃了宵夜,迷迷糊糊准备再次入睡。李承鄞则掐着时间,又熬了一会——若是有毒,也该毒发了。

他伸了个懒腰,正准备宽衣解带,宫中曹公公却忽然来到万佛寺,传太子殿下即刻前往承仪殿见驾。李承鄞不敢怠慢,陪笑道:“公公暂且静候片刻,待承鄞换身衣服就来。”

他进了内室,立刻联系一直守在附近的顾剑:“表哥,稍等我会派裴照过来,这段时间里,她的安全,就交给你了。”

顾剑点头,眼神闪烁了一下。

李承鄞利用小梅姑娘把假铜钱的事捅到皇帝面前,这件事他是知道的。

这次他终究也没说话,就像在西境一样。

夜色越发深沉,巡逻的卫兵也开始倦怠。可就在这时,太子和九公主居住的那一排偏房,却忽然冒出滔天大火。

永娘被一阵浓烟熏得喘不过气,烟雾缭绕之间,她发现自己已经看不清了东西——不是她已经失去了视力,而是烟雾太过于浓烈,她已经完全看不清东西了。

一片浓烟中,她看到一个模糊的身影。只见一道白影闪过,永娘便失去了意识。

顾剑托了一下永娘,连忙去看铃铛的状态。小姑娘脸都紫了,鲜血顺着嘴角淌下来,积在锁骨凹陷处积了一汪,又顺着惨白发紫的身体淌到床单上。顾剑连忙一手抱铃铛,一手托永娘,顶着不停掉落的火焰向外冲。

他废了九牛二虎之力,才将两个人运出来。万佛寺已经大乱,他犹豫了一下,最后将永娘放在地上,抱着铃铛,运起轻功,以最快速度赶到郎神医家。

他已经利用了小枫,差点活活把小枫逼死,如今李承鄞已经人性尽失,要将铃铛留在这么危险的地方,他觉得,自己不能再坐视不管了。

都过去了这么久,铃铛也才刚刚十五岁。

她还是个孩子。

看到铃铛吐血不止的样子,郎神医吓了一跳,连忙附身施救。顾剑坐在外间,看万佛寺方向火焰漫天,再看身边房门禁闭,神色复杂了很久,最终叹了口气。

铃铛为什么会突然吐血不止?

这要从为什么她会吐血说起。

肺主气,司呼吸,助心行血,通调水道。肺部,其实是有很多血管的。那么,肺部一旦受伤,很多血管就会被截断、被拥堵。可是支撑一个人活着,所需要的血液量却不会因为受伤而减少。

可是在总量不变的前提下,受伤之前,血液能走一百条血管,受伤后只能走九十条,每条血管要承载的血流量就会加大,使心脏越发劳累。平时静养着还没有怎么样,一旦她情绪激动或者大量运动,一些较为脆弱的血管就会爆裂,因此,只要剧烈运动或是情绪激动,铃铛难免就会咳血。

这种时候,就更应该避免血流加速的情况。

可……若是被人故意,下了活血药呢?

若是本来身体就承受不住血流奔涌,又被人故意补血活血——还在她每日服用大量人参续命,有充足的药力行气活血,放大活血药的功效呢?

这样一来,哪怕有人提前试毒,也根本无法察觉。身强体健的人,不可能因为一碗活血药而出问题,但是铃铛却虚不受补,对正常人而言的补药,就是要了她性命的催命符。

吐血不止,昏迷大火……幕后黑手好狠的心,连这么丁点大的孩子,都不肯放一条生路。

顾剑终于下定了决心:“郎老先生,我要带梅姑娘离开。”

郎神医愣了愣,问道:“太子殿下可曾应允?”

顾剑没有说话,只是望向万佛寺的熊熊烈火。那火焰将半个上京城都点亮了,那么,讲一个人烧得尸骨无存,也不会完全做不到吧?

郎神医顺着他的视线望去,同时陷入沉默。这孩子,若是跟着李承鄞,“打傻还是毒傻”、“下毒同时放火”的事情,只会一遍又一遍发生。

李承鄞自信有能力保护她,可是她收到的伤害,几乎全部来自于他。

郎神医心里凉凉的,梅姑娘死了,他也就没有存活的价值了。他知道了李承鄞和梅姑娘的秘密,李承鄞不可能允许他活着离开,成为自己的把柄的。

怎么办?

他愣了好久的神,最终说:“先把梅姑娘留在我身边吧。毒药峻猛,若是她的病情有所反复,我也能及时……施救。”

顾剑垂下眼睑,最终点了点头。

评论(4)

热度(3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