奈基山狼

晋江的恶犬是被🦐举报没的,拒虾龟毛

白眼狼王驯服实录(四十六)

☞是甜宠,宠李承鄞

☞拆官配,有双商勉强A+神队友原创女主

☞是《不利用九公主解决丹蚩问题的尝试》的下一卷,《嘿!我们不做奴隶了吧?》的上一卷,《白眼狼王驯服实录》的第二卷,东宫卷

☞东宫卷是李承鄞人格的补全

☞剧时间线,书鄞书瑟剧帝剧后等

☞目前只构思了东宫卷









浴佛节的仪式非常顺利,只有太子妃本人累瘫了。

怕她闷,永宁就拉着珞熙找她玩。

永宁神神秘秘地说:“九娘你知道吗,今天是珞熙的生辰。”

“是嘛!”铃铛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,“怎么庆祝啊,珞熙?”

珞熙温温柔柔地回答:“太奶奶本来想给我办生辰宴的,可是我不喜欢热闹,再说了,这生辰一年一过,也确实没有什么可庆祝的。”

“谁说要庆祝了,”铃铛顽皮地冲她们眨眼,“这种时候,当然是要找个由头好好玩玩啊。”

说到玩,两个小姑娘都有些心动,可是珞熙只是摇了摇头:“宫里的规矩多,玩不起来的。”

铃铛的眼珠子滴溜溜打转,对她俩招了招手。三个少女凑在一起,开始嘀嘀咕咕:“珞熙,你想不想试试,不要公主这个身份,只以你自己……你叫什么名字来着?”

两个小公主都大感意外,姐妹俩对视一眼,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黯然。

永宁说:“父皇没有给我们取闺名,因此我们只有封号。”

“那可不行,”铃铛说,“就算是女孩子也得有自己的名字,只有封号,那算什么事?既然他不给,那你们就自己取一个,到了外面,咱们就以自己取的名字相互称呼,才不叫什么烦人的封号呢。”

姐妹俩怦然心动,永宁试探着问:“我们自己,真的可以给自己取名吗?”

铃铛满不在乎,跟她们炫耀:“我可是太子妃,将来给你们赐名,不就好了吗?而且民间名字我就有,我在外面都叫梅听雪,怎么样,好听吧?”

珞熙略一斟酌,掩口而笑,永宁则探了过来,笑盈盈地打趣她:“这是五哥给你取的吧?这酸不溜秋的,可不是你的风格。”

铃铛张张嘴。

怎么这么快就露馅了!

她不由得有些恼羞成怒道:“你们两个,再说这个,我就不带你们了!”

姐妹俩同笑,还是珞熙先开了口:“哥哥们都是承字辈,所以我也想要承字辈的名字,我就叫李承熙好了。”

“那我要叫李承宁。”永宁不甘示弱,“你呢,在外面,我要叫你雪娘吗?”

“熙娘,宁娘,雪娘,好奇怪的名字啊!”铃铛大笑起来,“你们呀,我叫你们阿宁、阿熙,你们叫我阿梅阿雪,都可以,随你们喜欢。”

忽然有了名字,姐妹俩兴奋极了,拉着铃铛相互呼唤,铃铛含笑看着她俩,思绪不由得就飘回到了当年李承鄞给自己取名的时候。

“好啦,你俩先玩着,我去准备一下,”铃铛笑吟吟地说,“放心,今天绝对把裴照给你请来,嘿嘿。”

珞熙闹了个大红脸,嗔了她一句。

永宁和珞熙是公主,不好到酒肆那地方叫人看到,所以她打算把地点定在如园,把米罗叫上来一起喝酒,顺道叫上顾剑陪客。

其实叫顾剑,只是为了叫裴照不太尴尬……总不能叫李承鄞来吧?等他一来,裴照和珞熙还玩什么呢?

果然,一听她的朋友生辰,米罗立刻表示她会帮忙把事情办的妥妥的。两个人筹划,永宁珞熙自幼娇贵,什么好东西没见过,却只缺了肆意玩闹,因此今晚就吃烤肉,提前腌好肉,让两位自己动手,又好吃又好玩,绝对新奇。

天黑了下来,裴照如约带着两位公主出了宫。

她们的第一站,却是米罗酒肆。

对于裴将军送来的姑娘,她很想炫耀炫耀自己的珍藏。

“哇,是小梅姑娘的朋友来了啊!”米罗扬声笑着,快步走了过来,“快给我介绍介绍,是什么样的朋友,需要裴将军亲自护送啊?”

裴照看到米罗走来,眼中似乎浮现出些许笑意。

等等,米罗和裴照之间?

难不成他俩之间有故事?

铃铛立刻笑着打圆场:“裴照和五郎是朋友,所以五郎经常托裴照护送我们家的家眷。”

米罗长长的“哦”了一声,铃铛也同样笑着,为她们介绍:“阿宁,阿熙,这就是米罗——米罗,这可是我在上京城里为数不多的好友,别看她们是我小姑子,但是我们可先是朋友,才是别的呢。”

永宁和珞熙屈膝对米罗行礼,几人寒暄了一阵,米罗邀请她们去看自己珍藏的好酒,她挽着珞熙的胳膊,笑盈盈地跟她挨个介绍:“这些都是我的私藏。男人喝酒的话,喜欢选烈酒;这女子喝酒的话,就该选一些果味重一点的,更易入口一些。”

“你看,我这有屠苏酒、秋露白……”

米罗带着珞熙聊酒,裴照就站在她们身边,不看酒,却看人。

趁着她们聊得火热,永宁悄悄打趣铃铛:“哟,五嫂,你怎么连五郎都叫出来了?”

铃铛一眼扫过去:“你有意见吗?”

永宁掩口轻笑:“我怎么敢呢。”

铃铛皱了皱鼻子,伸手过来撕她的脸,永宁则连忙双手交叉挡在脸前。

好一通玩闹,铃铛作为今天的东道主,带着永宁和珞熙向如园走去。

夜幕呈现出黑蓝色,上面挂着弯弯的下弦月。路两旁,各式各样的小挑子挤满了人,光着膀子喝酒吹牛的的男人,三五成群相互嬉戏的孩子,摇着尾巴在桌边串来串去的小狗……

永宁和珞熙惊诧地看着这一切,寻常百姓的烟火气,在她们眼里,当真是新奇极了!

铃铛准备得很齐全,烤架、烤盘,应有尽有。除去这些她还准备了琳琅满目的调料供几人取用。下人早就把炭火和碗筷备齐,就等人齐,开始开宴。

确如铃铛所料,永宁和珞熙都对亲自动手切肉。烤肉这件事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。这些肉都是提前腌制过的,永宁拿着烤肉箸翻来覆去地拨弄着烤肉,珞熙则在一旁,一边跟米罗喝酒,一边好奇张望永宁的动作。

待到那块五花肉两面变了色,永宁就迫不及待地剪下一块,送到珞熙嘴边:“快,寿星快尝尝,这可是我亲手给你烤的肉。”

铃铛眼尖,一看那肉,立刻便叫道:“阿宁,那块肉——”

已经迟了,珞熙已经把肉吃了下去。

她的表情有些异常,嚼了几下,似乎是不知道该咽下去,还是该吐出来。

铃铛的手垂了下来:“——还夹生呢……”

那肉只有两面烤的变了色,中间还能看到嫩粉色的血珠子。

铃铛哈哈大笑起来:“阿宁,你怕不是要给阿熙下毒吧?”

永宁撅了嘴,把长箸往她手里一塞:“你来烤。”

铃铛只是挑眉,把那块五花肉夹出去,先夹起几块肥肉,间隔铺在烤盘中,让它们“滋滋”烤着出油,右手里就提了一把刀。只见她刀刃纷飞,那厚厚的五花肉迅速被切成薄片,看那厚度,似乎还能透过肉片看透对面的人。

肥油已经烤得微微透明,油脂流出来,汪在烤盘的一角。铃铛调整了一下火候,一把葱根下去,用长箸拨弄着,油烟冒了出来,那股浓郁的葱香味一下就冒了出来。铃铛煎到葱管金黄,立刻丢到一旁不管。不要香葱,只余葱油。

再然后,她倒了些许面糊进去,用刮板刮开,烤到面糊变色,单手打入一个鸡蛋,用筷子搅散,再用刮板推开。等蛋液稍稍凝固,撒上胡麻,翻面烤熟,放到一边备用。

而后,她依次下入肉片,肉片又烤出了些许油脂来,她就抓起一把平菇进去烤,烤到五花肉两面金黄,平菇软软的失了形状,摊开煎饼,铺上菜叶,放上烤肉,刷好酱料,又将裹满了蘸料的蘑菇放进去,最后加上少许胡萝卜丝、葱丝、榨菜丝,卷好,递给珞熙。

在场众人已经看呆了。

这是最底层的盛宴,对于他们,却未免太上不得台面。珞熙咬了一口,立刻睁大了眼睛:“好吃!”

铃铛只是摇头笑。好不好吃的,她自己不清楚吗?

那只能算能吃,绝对算不得好吃——就算真的是好吃,那也是酱料的功劳。

永宁凑过来,由衷地赞叹:“你可真会切肉。”

切肉?是啊。

当年独自一人在戈壁滩讨生活,有时候能打着猎物,更多时候,她就是挖草根挖野鼠,靠着山里的树叶果子蝎子过活。所以打到了猎物,她也会尽可能把猎物片成薄片。

片得更薄,肉就能多吃几口了。

大块大块吃肉,这种日子可真不敢想啊。

铃铛深吸一口气,忽然听到身后少年清朗的声音:“好啊,你们出来吃烤肉,居然不叫上我。”

李承鄞这家伙,居然闻着味儿摸过来了!


评论(5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