奈基山狼

晋江的恶犬是被🦐举报没的,拒虾龟毛

白眼狼王驯服实录(八十七)

☞是甜宠,宠李承鄞

☞拆官配,有双商勉强A+神队友原创女主

☞是《不利用九公主解决丹蚩问题的尝试》的下一卷,《嘿!我们不做奴隶了吧?》的上一卷,《白眼狼王驯服实录》的第二卷,东宫卷

☞东宫卷是李承鄞人格的补全

☞剧时间线,书鄞书瑟剧帝剧后等

☞目前只构思了东宫卷















玩够了,闹够了,就要回到节度使府,准备战事了。偏巧这时候,铃铛的早孕反应出现了,每天抱着痰盒干呕不止,却吃不下米面肉菜,倒是天天抱着葡萄干吃不停。李承鄞有些遗憾,现在不是新鲜瓜果上市的时节,不然可以给她吃点新鲜的东西。

葡萄干再好,那也是放了好久的吃食了。

乌曙的夫人搬了过来,专门照料铃铛起居。毕竟是第一胎,小两口都没经验,永娘虽然年纪大些,却也没照顾过孕妇,所以需要长辈帮衬着,生怕出现什么意外。

铃铛也没矫情,她身子骨不结实,又没什么经验,这一胎确实要好好养着。所以她也没跟李承鄞犟,一定要去参与战事怎么怎么样。

现在天大地大,阿穆最大,其余不管什么事,都往后面排去!

说孕早期反应很大,其实也不见得,她就是单纯的不想吃太油腻的东西,想吃爽口的酸食,而且容易犯困,胸口胀痛,腰酸背痛。喜得乌曙夫人情不自禁,觉得她这第一胎一定是个皇子。

“要是龙凤胎就好了。”铃铛抱怨,“一次直接生两个,也省的遭罪。”

乌曙夫人就劝她:“太子殿下那么大的家业,一个孩子怎么够,不管怎么样也得多生几个,将来好有个帮衬。”

铃铛想了想先太子、二三四皇子和李承鄞,认真地觉得,可能弟弟妹妹对于阿穆来说……有时候也是阻碍。

不管怎么说,还是先生下来再说。

这几天李承鄞走路都带风不管是羽林郎,还是丹州各军将领,都没少被他暗搓搓炫耀,有次他还炫耀到了铃铛头上,被铃铛用看笨蛋的眼神看他。

哪有跟人炫耀孩子,炫耀到自己妻子头上的?

几家欢喜几家愁。

豊朝皇室欢欣鼓舞的同时,西洲却有些乐不起来。

“不管别的国家帮不帮这个忙,既然已经安了营扎了寨,我西洲就一定要硬碰硬这场战争。我之所以出兵豊朝,就是要争一口气,证明给天下人看!我西洲,绝不是任人宰割、曲意逢迎的懦夫!”

曲小枫忧心忡忡:“哥哥真的是这么说的?”

她想起五年前,丹蚩的战火,阿翁的鲜血,阿爹的眼泪,还有……小猫的指责。

又要打仗了吗?

她冲进曲天泽的营帐,急切地问:“一定要与豊朝开战吗?”

曲天泽无奈地一挥手,西洲士兵尽数退下,他抬起头来,看着曲小枫,道:“是。”

“中原并没有要与我们起争执,你一定要主动挑衅吗?”曲小枫问。

曲天泽站起身来:“箭已离弦,况且我不是主动挑衅的。我只是为了西洲,找回曾经的尊严。这一直是我的梦想,也是所有西洲男儿的心之所向。况且你是为什么不愿意嫁的?难道不是因为恨,因为不平,因为他们让你受的苦吗?我会为你讨回公道的,妹妹!”

“不,哥哥!我不是因为这些不去嫁的!”曲小枫难以置信地走向曲天泽,“我原来以为我不嫁是对的,可是我现在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……”

曲天泽抬手打断她的话:“如果你在中原当太子妃的话,我就不会像现在这么的无畏和谈荡。我冥冥中感受到,也许这一切都是上天的注定。你现在也已经做了母亲,还是把精力都放在我们的小王子、小公主身上吧。”

她有些灰心丧气地回到自己的宫殿,在路上,看到百姓们纷纷拖家带口地逃难,她疑惑地看了一眼阿渡,于是拉住一个路人问:“阿婆,你们这是要去哪里啊?”

“天亘山的雪要化了,西洲和中原又要打起仗了,中原皇帝打起仗来是要灭族的。我们大家都出去躲躲。”

阿渡追问:“家都没了,还去哪里躲?”

老太太叹气:“唉,我也不知道,随着大家伙走呗。其实啊,我这把年龄了,走不走的都是那么回事儿。不就是早一天死,晚一天死的事儿吗?我就是担心我的儿子上了战场,还不知道能不能活着回来。姑娘,你们也赶快逃吧,赶快!”

曲小枫望着逃难的百姓,满脸茫然。

“我原以为,不嫁给李承鄞,我就能逃离苦难。”她茫然地说,“可是如今我非但没有逃离苦海,反而把战乱带给了无辜的西洲百姓。我应该再忍耐一下,我真的不想看见西洲有一天像丹蚩那样血流成河。”

阿渡对她摇头:“不,公主,这不是你的错!”

“可是我在无形当中推了哥哥一把,不是吗?”她眼中含泪,“这就是上天对我的惩罚吧。”

“我不想让丹蚩的事再度重演。”曲小枫说,“我们应该做点什么,去阻止战争。”

阿渡握着她的手问:“公主,你想好了吗?”

曲小枫说:“是,我想好了。”

她要去豊朝,去丹州,去找当年那个小猫,如今豊朝的太子妃,未来的豊朝皇后,梅听雪。

当年她那么厌恶战争,如今,也一定会愿意和她一起,平息西洲的灾祸。

同时,李承鄞也感觉有些棘手。

现在西境的局势,豊朝最强,但却没有强到碾压西洲朔博联盟的地步,甚至做不到碾压西洲。灭西洲不难,但是他要忌惮朔博,更要掂量一下丹蚩会不会突然反水,怎么安排军队,让他有些焦头烂额。

但他习惯了藏而不露,因此只是多少有些睡不好而已。

李承鄞以为他能忍下睡不好带来的头疼和精神恍惚。可是这夜,他再一次被针扎的头痛刺醒,情绪一下子就崩溃了。

你一路走来,历经千辛万苦,就不是为了让妻子孩子过上平安喜乐的生活吗?可是你的太子妃,在你不停厮杀搏斗的时候,她却一次次贬低、斥责你,不仅打你耳光,还捅破你这么多年的疯病!她没安好心,她就是要毁了你!

我……不是这样的,她不是这样的……

她怎么不是!如果她不是,她为什么要逼你吃药!她觉得你有病,所以你必须要听从他们安排,不然她就会杀了你,不再听话,就会杀了你,杀了你……杀了你!

不要说了!她不可能会伤害我!

不要被她骗了,她拿着你的把柄,想想看吧,只要把你疯掉的事公布出去,你就完蛋了!没人会承认你是个皇帝,没人会承认一个疯子。而她怀了你的孩子,她可以做掌权的太后!

谁能对权力不动心呢?

不!!!不是这样的!!!!她不会害我,不会、不会……

杀了她,只要杀了她,再杀了那个姓郎的,你就安全了。哪怕稍有些不对劲,这么多年都过来了,往后几十年,只要稍微注意着,不会被人看出来的。

杀了她……

对,杀了她!

杀了她……杀了她、杀了她!杀了她杀了她!!

面前的一切都扭曲起来,纱橱、香囊、圆枕、屏风、妆奁……一切都长出了脸,大嘴一张一合,发出层层叠叠的呓语,尖笑着,啸叫着,叫得他脑袋几欲炸开。

李承鄞捂住耳朵,无助地看向四周。父皇、母后、柴牧、明月、二哥、铁达尔……

死在他手下的人将床团团围起,他“看到”铃铛站了起来,那些人自发的汇聚在她的身后,铃铛的脸上露出了诡异的笑容。

李承鄞大惊失色,拔出枕头下的刀,一刀斩了过去。可是他什么都没有刺到,匕首扑了个空,只发出“刷刷”的声响。

他丢了刀,满眼通红,伸出双手。

杀了她——我命令你,杀了她!

李承鄞听到缥缈的尖啸,他的手落在铃铛脖颈上。那里本来很细,但现在她怀了孩子,看起来倒有了一点肉。

铃铛完全没意识到将要到来的危险,她下意识地睁开眼睛,抓住李承鄞的手,用脸颊蹭了蹭。

李承鄞惊醒了。

嘴巴,啸叫,死人。

一切都消失了,只有他急促的呼吸,和难以平静的心跳。

他望着铃铛,起身离开房间。

评论(6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