奈基山狼

晋江的恶犬是被🦐举报没的,拒虾龟毛

白眼狼王驯服实录(八十八)

☞是甜宠,宠李承鄞

☞拆官配,有双商勉强A+神队友原创女主

☞是《不利用九公主解决丹蚩问题的尝试》的下一卷,《嘿!我们不做奴隶了吧?》的上一卷,《白眼狼王驯服实录》的第二卷,东宫卷

☞东宫卷是李承鄞人格的补全

☞剧时间线,书鄞书瑟剧帝剧后等

☞目前只构思了东宫卷















郎大夫一推门,还没伸个懒腰,先被门前的人吓了一大跳。

李承鄞眼窝青黑,满脸憔悴,下颌上一圈胡茬,眼神散乱,整个人就像一具行尸走肉。

他的脑子很乱,与其说是思绪很乱,倒不如说是思维很乱。他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,也不知道自己该去哪,只能凭借着本能,觉得自己会危及妻儿的性命,所以不能呆在家里。本能的,他觉得自己应该去找些什么人,哪怕打晕他都好,只要让耳边的呓语停下,让他多少休息一下。

郎大夫叫他:“太子殿下,太子殿下?”

李承鄞思维混乱,没有反应。

她叹了口气,命人把李承鄞扶到厢房,倒出一粒镇静安神药,又命人熬了一碗他一直在吃的癫狂梦醒汤,喂李承鄞服下。李承鄞不是吃惯安神药的人,而且他也太累了,药刚入口没多久,他还没意识到自己吃了什么,就失去意识,倒在床上。

他心事太多,睡都睡不扎实,迷迷糊糊地睡了大半个时辰,猛然惊醒过来,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,已经来到了陌生的房间。

他怎么过来的?

过来之前,都发生了什么?

他努力去回忆,脸色慢慢白了。

“殿下?”郎大夫叫他。

李承鄞嘴唇颤抖,甚至控制不住表情。

郎大夫又问:“殿下,您哪里不舒服?”

李承鄞有一种恐惧,就是他如果说出自己的想法,就会被人抓住把柄。哪怕想一想,他都有一种自己站在处刑台上,台下是满朝文武,正蔑视着看他,等新君陈述他的罪状,然后砍下他的脑袋。

如果一定有一个人要死……

李承鄞恐惧到呼吸不畅,他沉浸在情绪里,根本没法和人沟通。

如果一定有一个人要死,那就用他的命,去换妻儿的命吧。

他精神恍惚,听到自己说:“我想……我……”

“我差点就师——”

可是,那句话,他却怎么都说不出口。

难道他真的就像顾剑所说,他不会爱,也不可能爱人吗?

李承鄞很茫然,他想起郎神医鄙夷的眼神,想起瑜瑾的拳头,想起铃铛的眼泪,又想起早晨自己的杀人冲动。

见状,郎大夫给他倒了杯热茶。

李承鄞的手指已经彻底僵住了,他活动了好几下,都没能拿起茶杯。小郎大夫索性把茶杯塞进他手里。

很热,但是他却感觉那不是自己的手。

“不管发生了什么,”小郎大夫说,“民女一直记得,民女问太子妃为什么不愿意离开,太子妃说过,她曾经昏迷了许久,醒来之后,没有一点褥疮。太子殿下能和民女说说,昏迷不醒的病人该怎么照顾吗?”

李承鄞仍然精神恍惚,但是这种不涉及情绪,只涉及细心和耐心的事,他现在还是能说出口的。

毕竟,他已经给瑜瑾写过一封长信了。

昏迷的病人该怎么照顾?

首先要翻身,少则一个时辰翻身一次,多则两刻钟翻身一次,为的是不让同一块皮肤受压严重,不把血管皮肤肌肉压坏,导致骨头透出皮肉,伤口感染,让她凄惨的死去。

关于穿衣,要用宽松、柔软、透气的裙子,易于穿脱,不会捂坏、粘附伤口。要时刻注意她有没有出汗、流口水、流鼻涕、流泪、呕吐、便溺,注意伤口有没有流血流脓液,如果有,那就要随时更换干净衣物。他不允许她穿着湿衣、脏衣,在不舒服的环境中沉睡。

她昏迷不醒,只能进流食,那就准备些有营养,易于恢复的食物,避免所有发物,蛋炖得嫩嫩的,肉打成泥挑出肉筋,蔬菜水果榨成汁,避免深色的食物,防止小姑娘身上吃了深颜色的东西,伤疤长不漂亮。喂食的时候人会靠在他怀里,防止躺着咽不下去;吃完之后要多坐一会,防止反流呕出来,再涌进肺里。沉睡不醒的人容易不消化,这段时间要用掌根,捂热之后从肋下向下推,推到肚脐,帮助消化。

女孩子家家不能满嘴臭味,而且不清理口腔和牙齿,脏东西积在里面,也会诱发新的并发症。所以喂完食药,就要用清水和粗盐清理口腔,牙床、舌下,这些容易被忽略的地方全都要注意到,清理结束之后再用香丸化水,从口中过一遍,把人家女孩子的嘴巴染得香喷喷的。不能直接含香丸,她会误吞,可能会导致窒息,不安全。

铃铛的指甲掉过一次,而且意识不清的时候会抓挠伤口,所以他特意做了指套,把她的手指包好,一旦谵妄抓挠,就把她的手绑起来。指甲长出来之后,每十天修剪一次,要做到干净圆润,新修的指甲锋利,也要用小锉刀磨平棱角。脚趾也是一样。除此之外还要日日清洗手脚,涂上脂膏,才能把她粗糙的皮肤养得细腻白嫩。

昏迷的病人往往还容易大小便失禁,所以有人为了不麻烦,就不给病人喝水。他不允许有人这样折腾铃铛,本来就是睡炕,容易上火,铃铛也呼吸不畅,总是张嘴呼吸,他就让人备好淡盐水,时时刻刻注意给她喂水、润口腔、擦嘴唇,之后要给她涂唇膏,一日两次,他日日检查,免得有人偷懒耍滑。

她睡在暖阁里,床上铺好尿垫,外间备着烘干暖热的干净被褥,一旦弄脏,随时更换干净被褥。她毕竟是姑娘家,护理起来又与男人不同,将来是要生儿育女的,因此更不能感染。

还有,还有……

那些都是细枝末节的东西,他脑子太乱,一时半会儿也记不清楚了。

小郎大夫给他倒满茶水,说道:“太子妃从来都说,殿下是个内心很炽热的人。这么多事,如果殿下不是深爱着太子妃,很多事情是根本不会在意的。”

她顿了顿,认真地说:“殿下很爱太子妃,无论发生什么,殿下只用记住,自己的真心是爱护太子妃,如果殿下没有生病,无论发生什么,殿下都会像这样,默默地关心,爱护太子妃,这才是殿下本来的样子。”

李承鄞愣了愣,不知怎么的,忽然鼻子有点酸。他沉默片刻,问道:“郎大夫,你说一个人,如果对自己爱的人拔刀相向,那么他会是坏人吗?”

小郎大夫望着他,忽然笑了:“如果一个人,特别想伤害一下别人,释放自己的情绪,那么那个人会选择敌人还是爱人,殿下知道吗?”

李承鄞觉得这个问题几乎没有回答的必要,他说:“那当然是敌人。”

“殿下错了。”小郎大夫摇头,“这个问题,答案是亲人。”

“攻击敌人,敌人会不择手段报复回来;可是攻击爱人,她会忍着痛,来拥抱您。”

“在爱人面前,殿下是被偏爱的那个,是被包容那个。哪怕犯了错,也会被原谅,会被爱着。人都是趋利避害的,只有攻击自己最亲近的人,才不会被反击、被伤害。俗话说孩子见到娘,没事哭三场,那是因为娘天生会爱着孩子,娘不会抛弃自己的孩子,所以无论做什么,那孩子都会感觉到安全。”

李承鄞感觉到有些茫然。

他是没有被这样深爱过的。

这就是爱吗?

他的手指摩挲着杯子,陷入沉思。

“殿下听过另一句俗话吗,老人常说,事出反常必有妖。所以殿下忽然性情大变,大抵是殿下您,下意识觉得太过于痛苦,在向别人求救吧。”

“向谁?”李承鄞下意识地问。

小郎大夫笑了笑:“这个问题,殿下自己不是有答案吗?”

“谁最会包容您,谁最深爱着您,谁最不会攻击您,殿下的心,不是已经告诉过殿下了吗?”

那个人……那个人是……

李承鄞几乎潸然泪下,等他收整好自己的情绪,他才忽然发现,原来自己已经走到铃铛闺房的窗前。

春日暖阳打在铃铛身上,她和永娘坐在另一侧窗前,永娘手里做着针线,看样子像是孩子的小肚兜。铃铛好奇地扒着她的手臂看,不知道永娘说了句什么,她笑得前仰后合的,抚摸着小腹,跟肚子里的孩子说话。

李承鄞愣愣的,忽然扭头就走。他越走越快,最终跑了起来,飞奔到小郎大夫那里,急切地追问道:“我的病,除了乖乖吃药,还有别的尽快治愈的办法吗?”

“有!”

“什么?!”

“大量服用毒药,以毒攻毒!”

李承鄞犹豫了起来。

他没有听说过这种办法,他不信任小郎大夫。

还是好好吃药吧,他再也不会用自己的药浇花了。

他调整好心态,回到家里。

他看到铃铛坐在榻上,脚上穿着小鹿皮靴,一双脚丫或并或翘,她笑嘻嘻的,摇晃着一只脚,同另一只脚打招呼。

见到窗外的李承鄞,她扬起笑脸,兴高采烈地跟李承鄞打招呼:“李承鄞,我腰不酸了,胸口也没有那么痛了,今晚咱们吃肉好不好!”

李承鄞神色沉沉地望着她,走过来坐在她身边的窗户上,说:“我今天去找小郎大夫了。”

“咦?”

“我这几天睡不太好,让她给我调整一下药方。”李承鄞望着她,努力把声音放得像平常一样,“最近西洲蠢蠢欲动,我有些累了。”

铃铛贴了过来,跪在榻上,手扶着他的胳膊,问道:“我缓过来了,要不要跟我聊聊?”

李承鄞摇头,手一招,时恩端着药碗走了过来:“我来陪你吃药。”

哇!李承鄞今天好乖!居然没哄没劝,自己乖乖吃药了!

李承鄞端起药碗,眼中含笑看了她一眼,一饮而尽。

铃铛探着头,监督他:“药根也要喝。”

他只好晃了晃,把药碗里的剩渣全部喝掉了。

铃铛一叠声催时恩把他的药渣倒在路中间,让千人踩万人踏,好把病魔吓跑,李承鄞却端着她的药碗凑了过来:“你是自己喝,还是我喂你?”

时隔多年,他终于如愿让他心爱的女人为他喝上了安胎药。

“我又不是小孩子!”铃铛端起药碗,慢吞吞地喝了药。李承鄞就从怀中取出一个小纸包,看着她喝药,低头取出一颗糖,随手把纸包一折,两指捻起糖粒,送到她嘴里。

铃铛却握住他的手,垂眼扫了一眼,眼波流转,笑吟吟地看向李承鄞,一点点把他手指上的糖粉舔干净,然后轻轻吸吮了一下他的手指,上下嘴唇一碰,发出“啵”的一声轻响。

李承鄞立刻口干舌燥起来。

铃铛却晃头笑了笑,松开他的手,款款起身,提着裙子,笑得一脸无辜:“殿下万福金安,妾身要和阿穆去睡觉觉了。”

这话说完,她大摇大摆地离开了小榻,独留李承鄞一个人面红耳赤。

他还没法站起来,别人都是“丨”,他却变成了“卜”,如今只能乖乖坐在窗边,等自己冷静下来。

小郎大夫有一句话说错了,她是不会伤害他,但是却在变着法地捉弄他。

等阿穆出生之后,他一定要让她看看,戏弄当朝太子殿下,究竟是什么下场!

李承鄞翘了个二郎腿盖住痕迹,倚在窗边,开始假装自己在晒太阳。







作者有话说

我发现有的同学分不清精神分裂和人格分裂。

简单来说,精神分裂就是你打游戏的时候,快捷键出现了错误。假如说我们本来设定人物键是按c,背包是b,但是你在需要按人物键的时候,打开了背包。或者你在提升音量的时候,删掉了人物的装备,这个时候这个号不好用了,这个状态其实就是精神分裂。

人格分裂是怎么一回事呢?就是同一个游戏有两个号。你下了这个号之后,登上另一个号,这两个账号之间的数据,装备,人物是不共通的。他们只是公用同一个游戏而已。

假如说玩钱和野男人,其中一个号已经氪穿了所有的池子,再不记已经拿到了四神卡。而另一个号是零氪党,连一块首充的卡都没有,这两个号虽然在同一个手机,同一个游戏上玩,但是绝对不能说是同一个号吧。而且这两个号也不会数据共通,在大号上花的钱是绝对不可能让小号有首充的。这就是人格分裂,在其中一个人格经历一些事情的时候,另一个人格是不会受到干涉的。当然有的时候也有少量的记忆会做到互通,比如说球球号大小号关联一下。当然这个在很多应用里都是比较少数的,毕竟游戏里别的也好,甚至包括这里的充值也好,两个账号就是不能互通。

说到这里再聊一聊铃铛的抑郁。

简单来说,抑郁症是什么状态呢?就是因为手机没有电了,所以开了超级省电,所以不能联网,状态很差的状态。当不管是服药还是心理治疗也好,把他的病治好,也就是说充电充到50%之后自动脱离超级省电,或者一边充着电一边玩手机,也是可以做到开启联网模式的。长期保持低电量会伤电池。所以长期保持精神状态不好的时候也会伤身。

不能够作为科学依据。

评论(3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